BloggerAds廣告聯播

東鐡線通車,走了很多回尖東的長廊, 覺得很長,但沒有今天來得明顯,可能是因為急於奔向會場,那條路就好像沒有盡頭。

在等車時段,前頭站一位女士,以為是獨自一人,怎知道原來是因為正在憤怒的她把爸爸和兒子甩在尾後。

爸爸拖著兒子趕到她身邊,輕聲細語,一副小男人的卑躬屈膝模樣。

大多數人會先覺得爸爸很不中用,百分百的老婆奴,甚至是眾人所鄙視的那類男人。

但當你親眼目賭婦人的大嗓子後,你或者會可憐這個男人起來。

男人說得很小聲,根本聽不到他在說甚麼,但從婦人的說話中,不難發現糾紛的點在那裡。

 

「你收聲啦,我唔想聽,你講黎講去都係同一件事,你根本係度講緊廢話,哩D 廢話我唔想再聽到,總之你五點半帶他到 Miss Amy那邊做得啦......」

「溝通?溝咩通?你講既全部都係廢話,叫我點溝通?我唔想再到你講野.....」

「你當我係三歲細佬仔呀,你以為講哩D 就可以昆到我?我唔係無帶腦出街。你收聲,我唔想再聽到你把聲.....」

「佢唔知?佢點會唔知我唔舒服,個仔係我生既,我對住佢既時間仲多個你,佢只不過唔想見到我,咁好呀!我咪返屋企囉,總之準時帶佢去 Miss Amy 上堂就得啦.....」

 

三分鐘的等列車時間,足以上演一場精彩的潑婦罵街戲碼。

 

人與人之間,似乎當有既定的觀念後,耳朵就會閉起來,不願再聽取身邊周遭的聲音。

不管爸爸的溝通技巧是否需要改進,母親的說話技巧就足以摧毀彼此的關係。

一句句的不願溝通,一聲聲的廢話。

可能她只是一時氣憤難當,但卻成功的踐踏了爸爸的尊嚴和夫妻的關係。

CKlatt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活很忙,下星期中就要考試,但至今我還是沒有考試範圍看過一片。

一年一度的世界女排大奬賽又到了香港站。

原本不想去,看電視就算了,但一扭開電視,當年對排球的熱血又注滿了細胞。

理智告訴自己不能去,但四肢不受控制的行動了。慶幸自己沒有大方的把 VIP 的門票送給別人,否則我一定會後悔。

中國 vs 波蘭 

結果是輸了。

趁現在還有感覺,把現場的震撼記下。

太誇張了!

在電視看到的冷清清場面,到了中國的出場, 人潮開始湧入紅館,館內幾乎全場爆滿,除了貴賓席還有餘位外 (他們都這樣啊, 佔了票卻不出現…..汗…. 好像我也差不多成為他們的其中一分子)。 

當局數進入 2:1 的尾聲時,現場為中國隊吶喊的聲音一浪接一浪,連主持人也偏中國隊,鼓勵觀眾為中國隊加油。

我終於知道為甚麼古時打仗時要擊戰鼓。

因為那鼓聲真的能穿透皮膚直攻向你的心房,我從未試過在靜止的狀態下,如此清楚的聽到自己的心脈急速跳動。

現場四支啦啦隊,每隊由一為鼓手引領。

每當他們一下下,很有節奏的擊向鼓面和鼓邊時,那響徹雲霄的 “咚咚” 聲,除了刺激了耳膜,也彷彿的擊打著我的心臟。

 

今天的中國隊,表現還真的差勁,不知道是球員本身的質素下降,還是教練領軍不好,又或者是對方真的太強了。

波蘭隊打得很放,雖然沒有花巧的戰術,但每一下重扣下,確實破壞了中國隊的第一傳接球。身材比較短小的自由球員和 1 號同學,幾乎是被對盯著來攻。

雖然每次得分,觀眾都會很愛國的大聲叫好和大力拍掌。

但全場只看不動手也不口的我,看到的是中國的好彩數。

他們很多時候得分,都好像是僥倖而來。

當然,也有她們的實力所在。

看了這麼多年女排,欄網的技術,似乎還沒有一隊做得比中國隊好。

中國的欄網技術,不只是以身高和雙人欄網而見稱,還有她們很會運用壓手腕的技巧,來控制球的落地方向。手腕的轉向是最難控制的,可見中國隊很努力的保持她們的優勢。

快攻,也是中國隊的強項,通常她們一出手,就必有所得。

除了快攻,今日看得最多的,可算是時間差。

她們巧妙的利用扣殺的跳躍時間來誤導對方的欄網球員,至使她們不需要用重扣的情況都能最得分數。

比賽進入第五局,當波蘭取得10時,而注定了比賽的結局。

中國以 3:1 輸給了波欄 。

明天的比賽,就只有寄望她們能把香港站的季軍杯拿走。

CKlatt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黑蜘蛛蕭同學真的改變了很多啊!

我指的是他的髮型

由參加星光大道的長髮, 然後是金毛辮子頭, 到後來的八兩金平頭小丸子裝, 到現在的阿飛的小蝴碟中的髮型, 每一個都很勁爆啊

看到他小蝴蠂MV 和王妃MV 的頭髮, 很懷念啊

 

尤得記我在讀高中時, 也剪了一個這樣的髮型呢!

加上喜歡穿牛仔褲, 動作豪爽, 聲線低沉, 一副大姐頭的模樣, 身邊圍著的不是小妹妹就是美女同學們, 還一道被人說我是BT  143EB649DC33EF841A9FD82ACCD57158 

我是不介意被誤認是啦!

反正那個真BT若果真的哈我的話,就只有純幻想的橋段,誰敢越雷池半步,誰就先拿命來牴 kill 

好了, 放MV, 看他那頭秀髮, 當年的我也不枉多讓

 

 

阿飛的小蝴蝶
詞曲:阿弟仔

看不見 終點
絢爛的眼 深紅的眼 寂靜誘惑的一切
聽不見 是非
身在這一個混沌的世界 一路就向下墜
發現 突然間 觸碰 你指尖
還有機會 能夠感覺 愛一個人的純粹
你是我的小蝴蝶 我是你的小阿飛
你停在我的肩 你圍在我耳邊 從此我不再撒野
我說我的小蝴蝶 我可以為你改變
只要你願意給 我絕不會食言
不浪費你的愛 你的美
oh~~eo~eo~e e i e woah~~~
多一點 新鮮
我把玫瑰全都染黑 布滿在你的窗沿
再一點 時間
我要看你自在 我的心陪我直到永遠
紀念 每一天 守護 每一夜
無怨無悔 為你奉獻 我僅有的一切
你是我的小蝴蝶 我是你的小阿飛
你停在我的肩 你圍在我耳邊 從此我不再撒野
我說我的小蝴蝶 我可以為你改變
只要你願意給 我絕不會食言
不浪費你的愛 你的美
oh~~ e hey dalehleh en~~~~

CKlatt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下东西作为自用记录用途, 所以没有图片和档案提供,大家自行到下面连接去下载, 天下没有免费的东西,大家动动手去看和找档案,真的找不到的话才PM我要咯!(但不保证一定能提供,因为本人也是丢三漏四的人,可能会忘记放在哪里 XDDD)

http://digital.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6674908

 

1, 解鎖 - WM手機的ROM是分語言版本的,一般香港中文機只可以安裝香港的中文ROM, 安裝Hard-SPL解鎖後,你便可隨意安裝任何地區的ROM了.
Install Hard-SPL - Developer Edition:

http://forum.xda-developers.com/showthread.php?t=400950

把Diamond 連接至電腦的USB, 並確定ActiveSync已連上
到上面連結下載Unsigned-Hard-SPL-Diamond-OliNex.zip並於電腦上解壓
然後執行 ROMUpdateUtlity.exe

完成後, 把 Diamond 重新設定
然後進入Settings>Connection>"USB to PC" 取消"Enable Advanced Networking Functionality" 的選項.

 

2, 安裝 Cooked ROM - 在xda-developers 論壇上, 很多專家自制一些加工的ROM, 這些加工的ROM, 正式叫Cooked ROM, 是已把系統調教到最好表現, 加進更多功能及釋放更多內存.  更甚的, 是把別公司的 Windows Mobile 抽出來, 放入另一公司已停止更新的WM手機裡.   當然試過不滿意, 可隨時安裝回原廠的ROM. SWIFTBL是小弟使用 HTC Touch第一代時用他的Cooked ROM而認識, 他做出來的ROM 比較更接近原廠ROM的樣子, 而且更新快, 功能更以用家設想.
SWIFTBL WWE DIAMOND ROM V7.5 ( should be the lastest one, I suggest to install the Lite one if you would not prefer the youtube special function)
http://forum.xda-developers.com/showthread.php?t=408109

 

3, 安裝完美中文支援 - 安裝後你的英文版WM手機便可看中文字, 亦可以用倉頡或手寫輸入中文.  以個人來說已經足夠..
  (
uhei00m-gray.cab), HTC Chinese Support
下載 uhei00m-gray.cab 並復制至 Diamond 的 Internal Storage 上
於 Diamond 上使用 File Explorer 來找尋並打開 uhei00m-gray.cab, 它便會自行安裝

 

(imeonly.cab), 小熊工作室中文輸入法(手寫,倉頡及注音)
下載 imeonly.cab 並復制至 Diamond 的 Internal Storage 上
於 Diamond 上使用 File Explorer 來找尋並打開 imeonly.cab, 它便會自行安裝

( I don’t like to install that, but it seems cannot手寫 if not to do so,)

 

安裝 HTC Asia Regional Support - 可令系統能選擇 "Chinese (Hong Kong)" 的區域設定
  (
usemynls.cab)
下載 usemynls.cab 並復制至 Diamond 的 Internal Storage 上
於 Diamond 上使用 File Explorer 來找尋並打開 usemynls.cab, 它便會自行安裝.

 

完成後選擇"OK"系統會自行 restart 一次.

 

再到 Settings>System>打開 "Regional Settings", 於菜單中選擇"Chinese (Hong Kong S.A.R.)", 按"OK"完成

CKlatt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心有戚戚然

知道他很文藝 tone

知道他很會傷春悲秋

但從沒想過他會把文字寫得平凡

卻又讓人傷感和反思

是他長大了?還是成熟了?

或者應該說

他看事物的角度變了

 

專訪會讓觀眾對一個藝人改觀

但片面之詞都只是紙上談兵

一張嘴    說得天花亂墮   都沒有人可以側疑

唯有從生活細節中    才有機會證實他們所言非虛

尤記得他在沈春華life show 中說:

        我沒有改變自己要去附和別人
        我沒有改變我自己要去讓任何一個人開心
        但我改變的是
        改變我自己對事情的看法
        看法不一樣的時候
        其實那才是你真正覺得做這個工作很有意義

 

今天看了他的 blog 文

才領悟到他的改變何在

 

現在我們都知道了

其實太陽從來沒有消失

它只是暫時被月亮遮住了

其實人生又何嘗不是這樣

當我們遇到挫折 當生命的光亮突然被遮蔽

我們總以為那就是漫長的黑暗

不要忘記歐!其實太陽從來沒有消失

而且它很快就會再出來了

所以要加油歐!

更不要管那些人類因為想像力而產生的謠言

要鼓勵自己 相信自己

還有啊

其實我沒有不見,小太陽沒有不見

哈!他只是轉換到另一個軌道

卻其實從來沒有離開

我在杭州 只要有空都還是會來這裡

借你們的溫度和光

照耀這裡

也溫暖我自己

大家要好好照顧自己歐!

節錄自:
「太陽不見了!」
http://www.jerryyan.info/blog/blog_detail.php?sn=34

 

CKlatt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工作時間長,食無定時,加上多數外出食飯,多肉少菜,難免容易出現消化文良和胃痛,中醫則認為這類況屬於食積,可分為實証 (食滯) 和虛實夾雜証 (腸胃功能弱加上食滯)。

由於飲食不節制,進食過硬或過於肥膩的食物,超過脾胃正常的負苛,就會引起實証;進食過量魚生,壽司,雪糕,凍飲等生冷食物,因生冷食物會損害脾胃的陽氣,削弱脾胃消化能力,若再加上進食過量,就會成為虛實夾雜証。

 

消滯TIPS:

1)  平時記得要定時定量進食,進食時應保持心情愉快。

2)  食飯時要嚼爛及少食過硬、肥膩食物。

3)  脾虛人仕不要食太多生冷食物,包括涼茶或龜苓膏等產品。

4)  飲食要均衡,應多食蔬菜水果,因為蔬果有助排便,大便通暢,可減輕口氣和減少放屁。如果多肉少菜,就會容易引起體內積熱,則會出現胃口差,胃痛(飯後加重),煩躁,口氣重,放臭屁,大便秘結等症狀。

5)  如果食滯,可以第飲食清淡,如白粥,或者減少進食份量。

6)  可以用生麥芽 20 克,山楂 10 克煲水服用來消滯。

7)  除此之外,可以中脘 (肚臍上 4 寸 * ) 和天樞(肚臍旁開 2 寸) 兩個穴位,有消滯和通便的功效。

( * 一寸約一隻拇指的濶度)

 

夏季食療:

桑菊薄竹飲

  • 材料:桑葉、菊花、淡竹葉各 3 錢,白茅根 5 錢,薄荷葉 2 錢。
  • 制法:以上材料洗淨,放入茶壺內,以沸水沖泡再浸 30 分鐘代茶飲用。
  • 功效:清熱解表,預防暑熱感冒。本飲原用於外感風熱,是清肺、肝熱的常用飲品。桑葉、菊花辛涼解表,可以清肺、肝熱,明目。淡竹葉、白茅根苦涼,有清心、肺經熱的功效。

 

絲瓜土茯苓扁豆湯

  • 材料:絲瓜 1 個,土茯苓 5 錢,白扁豆 5 錢。 (寒底人士再加黑豆 5 錢)
  • 制法:以上材料洗淨,一同放入煲內。加入適量清水,煲滾後改用文火煲一個小時,以少許鹽調味,即可飲用。
  • 功效:健脾去濕,清熱解毒,對瘡癬,「青春豆」有預防及治療作用。

 

 

資料來自:
基督教聯合那打素社康服務
基督教聯合中醫服務
暨香港中文大學中醫臨床教研中心

中醫師    盧肇聯

CKlatt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要再頽廢了!

年中,公司要向股東派成績表,員工也是要向公司收成績表的時候。

已經頽了多久了?

每天上班,為的就是那份花紅。
薪金有多少?
確實不能在物價高漲的年代支撐多少時日。
沒了花紅,
下一個露宿街頭的人,會是我嗎?

年中的最後一天,確實給予一個明確的答案。
沒了那份花紅,公司還有甚麼值得留戀?

以前被花紅所困,現在沒了它,誰又能阻止我的去或留?

現實啊!

是如此的裸露在本公司的文化上。

CKlatt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次看完赤壁後,給它打了個不合格的分數,主要是選角的問題使我看得很不投入。

諸葛亮太亮太年輕,
周瑜太抑鬱太迷醉女兒香,
孫權太過空有抱負卻劫於老臣子的輩份,
劉備太庸人,有負炎黃子孫的身份,
孫尚香豪爽得有勇無謀,
關云長竟成了劉備的跟屁蟲,
張飛成了武大郎,
趙子龍勇猛但喧賓奪主,
還有那個小喬,花瓶一個,竟成了戲中的靈魂人物,讓所有人跟著她轉圈,
就只有曹操,在我心目中是恰如其分。

三個小時的前奏,打退了我下次進戲院追看的決定。
但沒有理由上集看了,放棄下集的,幸好有DVD的出現。

上集不合格,下集總算讓自己心理得到平衡,不枉我花了百多元買了DVD 回來。

下集內,還是要接受金城武是諸葛亮和梁朝偉是周瑜的事實。

可能是受《出師表》影響,諸葛亮在我心目中一直停留在憂國憂民的軍師象徵,
魯迅在《中國小說史略》所評論的諸葛亮更為貼切我的想法:「狀多智而近妖」,
但金演譯的,可能因為他那雙亮晶晶的眼眸,多了份明朗和開懷。

而周瑜呢!他被梁朝偉演凙後,就正真過於寬厷大器,與我所認知的,反差甚大。

周瑜生於官宦之家,喜於音律,所以博學儒雅。
身為望族之後,你要他能體會下階層的苦況,是有點困難吧!
而且器量上,甚難接受批評的人,性格上抑鬱有餘,但容人之量會是不足。
但梁朝偉把周瑜高傲的一面隱於他儒雅之下,若不是跟諸葛來了場借箭和取人頭的賭局,著實看不到他的高傲在那裡。

當然,歷史有文獻,不管是誰來演,都會是運籌帷幄的那兩位。

曹操,我說是恰如其份的一個,上集如是,下集亦然。

上集的他,是一名以挾天子的宰相身份出兵,狂妄得讓人不屑。
他要美人為他沏茶那一幕,是最印象心刻的,導演無非是想借這位不知名的女性突顯後來出場的小喬。

《三國演義》中,小喬只是只聞樓梯嚮的一個人物,她的美是霧裡看花。
電影版的小喬,先是出現了這位影子一號的女性,不只襯托她的容姿,也帶出沏茶後的一道計謀。
但這要看下集,才會看出的一個點。

轉回曹操身上來,
上集的他,迷於女色,
下集會看到他的疑心,奸險,衝動和剛愎自用的性格。

嘴上說疑人不用,用人不疑的人,其實內心的疑心是最重的。
在諸葛亮借箭後,看到那封偽降書,不問原由就把蔡瑁兩位練兵的水師將軍就地處決。
就知道,他從沒給予信任,兵將之間的關係非常薄弱。

性格上的衝動,失去了兩位人才,
當怒火過後,人頭已經落地了。

恃著自己人多勢眾,就一股西南風而毅然出擊,不顧疫病的蔓延,就算再世華陀在此,也難控制場面,
最後,曹操就只有落得被離棄的下場,頭痛了,沒人醫。

諸葛亮和周瑜的奸險是內歛的,但曹操的奸卻凝於外。
好一句送鬼兵,就不仁不義的把病死士兵的屍首送到對岸的吳軍去。

疫情的蔓延,成功的瓦解了屬吳的結盟。
劉備帶著自己的士兵離去,揭示了劉備貪生怕死的性格。
看到這裡,他在我心中的地位可以完全被抺殺了。
但當看到最後,會發現這招計謀用得好,成了這場戰役的成功關鍵。

但唯一可惜的,就是有點貶低了趙子龍的人格。
趙勇猛但謹直,應該不會做出反劉備的行為。
為甚麼編剧要讓他第一個忽袖而去呢?
是因為要突顯劉備的忍耐力?
既然張飛已成了武大郎,就讓他武到底吧,讓他先衝出帳去。
不要貶低我的趙兄好嗎?

小喬在《三國演義》中,是諸葛亮開周瑜的一個小玩笑,卻成了周瑜迎戰的其中一個動力。
書中的小喬,是銅雀台內的一個虛構;
戲中的小喬,成了借東風成功的要素。

她為曹操沏茶那段,可是林志玲的精粹,我收起花瓶兩個字好了。
(請有色人士見諒,既然第一集本人打了不合格分數,那床戲就根本是可有可無的!)

小喬邊倒茶邊說:
「承相,你不就像這個茶碗嗎?您這個人一生都是滿的,所以,別人的說話,根本記不到您心裡,你懷着滿滿的心來到赤壁,有人,會幫你倒空的!」

不要看我用太多逗號就以為出錯啊,因為要記下小喬的語調。
這句說話,這沏茶的一課,不就正正是曹操的一生寫照嗎?
不也是人生的一個處世道理嗎?
要節錄出來,其實是要送給那些把員工踩在腳下勞役的大老闆們。

就因為小喬聰明的用品茶來拖延出兵的好時機,所以我接受林小姐那生硬的演技。
而且還發現,這低沉的桑子可能才是林真正的聲線呢!
衝著這點,我會去看她和周董拍的刺陵,看看她的聲音能有怎樣的變化。

赤壁籌備了多年,實物搭建樓枱船隊,還動用了解放軍的人力。
若果以 Lord of the Rings 為模, 那赤壁就是東方的 Lord of the Rings 了。

充滿了史詩式的剧情,耗資儱大,
然後一條感情線來吸引大家,震撼淒美。那為國捐驅的情懷同在。
若 Lord of the Rings 帶給我無限的惆悵和感慨,
那麼赤壁就是一種想哭沒有淚的悲痛。

當甘興身中多箭,冒死的手握火藥,要以身體把那道銅牆鐵壁摧毀時,我已經眼紅了。
儘管演員是一位日本人,但那份熱血是不會因為他的國藉而改變,因為他所參演的是一部中國的歷史電影。

赤壁被周亮保住,
但曹操的人頭也都保住了。

這是何其悲哀的結局?

大家都輸了....

  

CKlatt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要重提暴龍這個名號嗎?

記者怎麼都不做做功課呢?

暴龍的由來是因為他第一套電視劇內的角色卓號,而不是因為他脾氣不好而得來的,好不好?

好了,囉嗦發完了,還是貼了這則超有意思的專訪好了。

  

誰在走紅?

89931248456460795

  雖然有著帥氣的外形,走到哪里都能引起粉絲的瘋狂尖叫,但言承旭自出道以來卻一直戴著“壞脾氣”的標籤。從《流星花園》時代開始,關於言承旭個性陰晴不定難以相處的傳聞和報導就一直不斷,“暴龍”的綽號由此而來,而三年裏換了八個經紀人便是“鐵證”。

  喜歡他的人稱他為“小白兔”,那不僅僅是因為言承旭的牙齒很白,門牙像小白兔,更重要的是,粉絲們試圖以這個可愛的外號對抗“暴龍”那個不可愛的綽號。但言承旭自己怎麼看?他快樂嗎?……日前,隨電視劇《就想愛著你》轉場杭州的言承旭靜靜地坐在了《羊城晚報》記者面前,細說自己的心路歷程。他坦言,現在的他改變了很多,“ELLA給了我很大的影響”。

  【說ELLA】

“她很願意為人家付出愛和關心,對我來說,這種相處的感覺很溫暖”

[兩岸合拍偶像劇《就想愛著你》在臺北和杭州兩地取景,言承旭和S.H.E成員ELLA首次合作,演繹一個大律師和落魄富家小姐在磕磕絆絆之間發展出的感情故事。對於言承旭而言,這似乎是他改變自己的一個契機。]

  羊城晚報:和ELLA搭檔有什麼感覺?

  言承旭:我其實還滿期待的吖!因為以前常聽到很多人會聊到她,所以對她不算陌生。我剛才在發佈會上說,看她穿得這麼性感我會害羞,這是真的。因為她平常太不愛表現自己的優點,所以大家會覺得她很男孩子氣,其實她是可以的———可以讓人覺得不僅人長得很端莊,而且很性感、很漂亮。我覺得她應該多多把這個放大,相信會有更多的人喜歡她(笑)。

  羊城晚報:你們倆合作兩個多月來,有沒有難忘的事情?

  言承旭:難忘的事情很多。比方說,前幾天我們在拍跳舞的戲,她非常真誠地看著我,然後告訴我說:如果你有需要的話,我會講很多鼓舞人心的話。我覺得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壓力,但是她卻很願意為人家付出愛和關心。對我來說,這種相處的感覺很溫暖,包括我們私底下玩,比如說有一天天氣很熱,她跑過來鬧我,然後我就把她舉起來轉了幾圈,一直轉到把她放下後她沒辦法站穩……

  羊城晚報:你以前沒遇到過像ELLA這麼瞭解你的搭檔?

  言承旭:就像ELLA講的,以前我對於環境會有保護色嘛。很多合作過的女生都覺得我酷酷的,比較有距離感,但她就敢來踢我、鬧我……我也不會生氣,只覺得這個小女孩很可愛,她是在跟你玩嘛!在這部戲裏,大家也會看到我和ELLA之間一些很有趣的“化學變化”。

  羊城晚報:據說ELLA是你合作過的女演員中,第一個你想給她慶祝生日的人?

  言承旭:其實說起那一天我自己還蠻生氣的,我一直都在計畫怎樣給她一個驚喜,但那兩天我發生了一些狀況,心情有一點受影響。

  羊城晚報:杭州這麼美麗浪漫,你們有沒有計畫去做一些事情?

  言承旭:有啊,我就跟她說,如果有機會我們去坐一下船看看風景,那應該會很棒!重點是如果她願意,我想她能跟我說一些她不開心的事,我覺得我也像她的家人,不是永遠只是她來關心別人,我相信像她這樣的人也需要人家的一點力量。

  【說改變】

“其實真正的快樂是讓每一個人都開心,我也學會了用這種角度看問題”

[《流星花園》最後一集增加了杉菜和道明寺的對手戲,這讓飾演杉菜的大S十分痛苦,原因據傳是因為言承旭的個性令她害怕。其實,許多人都很怕他。但是,拍攝《就想愛著你》期間,言承旭卻被發現變得“好搞”了,不但就餐時間會自己去領盒飯,連吃完後的垃圾分類都自己來,甚至還主動幫場工鋪設軌道。他說:“如今我懂得關心別人,把腰彎得更低。”這簡直可以成為一句名言。]

  羊城晚報:你的脾氣近來好像改變了不少?

  言承旭:ELLA是影響我很大的一個原因。她其實很感性、很細膩,她很認真地過著每一天,很認真地演好她的戲,然後很認真地對待身邊的人。這個多少也改變了我對別人的態度。不是每個人一生出來就是劉德華,天生就很懂得怎麼跟人相處。當你學會像ELLA那樣關心人的時候,你會覺得自己很開心,那是一種感受。

  羊城晚報:ELLA之前分析過你,說你“其實是個開心果,工作認真到讓人心疼,只是有過特殊的經歷,才會築起一道牆”,你覺得她分析得對嗎?

  言承旭:其實蠻可怕的,因為很少有合作的人能對我分析得那麼貼切。那天我拍戲到兩三點,她坐在離我很近的地方,跟我講出這些鼓勵的話,當時,我很想哭。有些人,為了凸顯自己的好,會不惜傷害別人,但ELLA卻不是,她很努力地工作,很努力地讓身邊人開心,這種好會讓你覺得這個世界是多麼美好!她會讓你覺得:“我應該要更快樂,要把過去的陰影拋掉……”

  羊城晚報:你是一個內心渴求被關懷的人嗎?

  言承旭:我沒有這樣想,但我想說,當我們受不了的時候可以給對方一個擁抱。這兩天她的心情被一些事情所影響,我很想走進她的房間給她一個擁抱,但一直沒有這樣的勇氣,因為我一直不是一個很主動的人,我想熱情但有時又會覺得那樣做好像很怪。

  羊城晚報:你一直處於有很多工作人員保護的狀態嗎?

  言承旭:以前一般有五六個跟著,現在沒有。其實,當一個小孩子含著金湯匙出生,然後一直以來被保護得很好的話,他已經不懂得什麼叫做懂不懂事了;但一旦他失去了這些保護,那個小孩才會真正懂得別人的辛苦。一部戲紅了,其實是演員沾到光、出了名,可是大家都看不到攝影師啊、導演啊這些工作人員,甚至推軌道的場工都非常辛苦。以前我被這麼多工作人員保護的時候,我沒有機會看到大家的辛苦,因為我都在吹冷氣啊,在專屬的保姆車上。當我現在沒有工作人員在身邊的時候,我就告訴自己說,不要像一個被寵壞的小孩,應該出來看看這個世界,把所有的事情,包括人家對你的好,都記在心上。

  羊城晚報:劇組有人告訴我,你現在有時會主動幫工人鋪軌道了?

  言承旭:我覺得沒有什麼主不主動的。其實真正的快樂是讓每一個人都開心,我也學會了用這種角度看問題。以前我們永遠要別人來關心我們的情緒,其實我們眼中能多看看別人的時候,工作就會變得很美好。有一次我回臺灣,就是我在臺上簽名時舞臺突然垮掉那一天,很多記者在那麼熱的天氣裏採訪,都在流汗,我只是遞了一個紙巾給那個記者,那個記者就很開心。我不是刻意去做這個動作,其實做這個事情不難,為什麼我以前不懂?

  羊城晚報:你現在怎麼看待那些寫你八卦、寫你負面新聞的記者?

  言承旭:可能以前我自己做得不好,所以有些記者會對我有誤會。就像我剛剛講的,為什麼以前眼中只看到自己?我希望以後能多去看看別人。

  【說性格】

“雖然我家裏窮,但是我不要讓別人看不起”

[父親早逝後,言承旭成了家裏唯一的男生。家庭的貧困,自身的好強,讓言承旭過著和大多數人不一樣的童年,“十幾歲的時候,別人在聯誼,我要坐兩個小時的公車去打工”。他從小就逼自己要獨立,要賺錢養家。關於他的“冷”和“壞”,他是這麼解釋的:“很多人會覺得我很冷,但其實這個冷是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應該怎樣表達。”]

  羊城晚報:你一直很受歡迎,會不會對別人的喜歡感到麻木?

  言承旭:麻木倒不至於。我其實到現在一直都不瞭解:為什麼我這麼糟,還是有那麼多人支持?(笑)

  羊城晚報:你的個性為什麼那麼內斂呢?

  言承旭:可能小時候家裏教導我們要“自重,自愛,自律”吧……

  羊城晚報:小時候貧窮的家境對你現在的性格有影響嗎?

  言承旭:進入這一行的時候,我的家境真的不是很好。我從小就要在外面工作,可能我心裏有一種信念是:“雖然我家裏窮,但是我不要讓別人看不起。”所以在學校,我從小到大都當班長;打球呢,打過校隊。我心裏邊有一個很好強的言承旭。

  羊城晚報:你曾說跟媽媽的關係像兄妹,是無話不談的那種嗎?

  言承旭:不是,相反是有話不談。因為是單親家庭,爸爸很早就過世,家裏就我一個男生,所以我要變成“當家男生”的那個角色。到最後,我跟我媽就是這樣———我媽變成了我妹妹!但這也造成了我的另一個缺點,我在情感上的表達很糟糕。如果我媽媽身體不舒服,我就會罵她,叫她去看醫生。其實你知道,我那個罵並不是真的罵,而是心疼她。

  羊城晚報:你會對媽媽表達情感嗎?

  言承旭:我不會說:“媽媽我愛你。”我不是一個擅長說甜言蜜語的人,這也是我在情感表達上一個很大的障礙。我的情感是放在心裏的,所以很多人會覺得我很冷,但其實是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該怎樣去表達。

  羊城晚報:現在改變一點了嗎?

  言承旭:以前真的很不開心,現在慢慢變得開心了,我覺得自己慢慢變成“大男孩”。我平常在劇組會跟大家玩,會講笑話,我覺得自己越來越像學生時代的言承旭,是個無憂無慮的大男孩,而不是被逼著變成別人期望的那個言承旭。以前做訪問的時候,我會認為別人越不瞭解我越好,可能是自我保護吧;現在不管是記者還是工作人員,我都能很真誠、很認真地跟人家聊天。

  【說感情】

“我不會設限,甚至一個工作人員我都可能會喜歡”

[言承旭早前半公開地承認了與林志玲曾經相戀的事,說到感情未能開花結果的原因,他歸結為自卑、沒自信、不溫柔、不會說甜言蜜語……]

  羊城晚報:你現在算是在感情的空窗期吧,有沒有感情規劃?

  言承旭:這個規劃不了,看緣分吧。比如你從來沒有想過這種女生會吸引你,只是因為和她相處的時候,她對你的關心、她對你的好讓你感動———我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的感覺。感情那個東西是無法形容的,不能說她一定要身高178釐米、體重68公斤之類的。

  羊城晚報:個性方面會有要求吧?

  言承旭:要能夠關心人吧。像我們做這一行壓力很大,如果另一半不能理解你、體諒你的話,兩個人相處下來一定會有很多問題。

  羊城晚報:你會不會喜歡像ELLA這樣的“假小子”?

  言承旭:我不會設限,因為這種事情很自然,甚至一個工作人員我都可能會喜歡。可能看到一個工作人員在很認真地做某件事時,你會覺得這個女生好有魅力!所以我不會設定對方一定是特定身份或者名人吧。

  羊城晚報:跟第一張專輯相隔了五年,你的第二張大碟《多出來的自由》連續兩周奪得臺灣銷量榜冠軍。你有沒有參與專輯的製作?

  言承旭:有啊。聽過歌以後,你會發現很多歌是我自己的感受,像專輯裏第一首歌叫做《THANK  YOU》,那首歌其實就是我想跟歌迷說的話。

  羊城晚報:你老是說自己“做得不夠好”,這是一種謙虛的託辭嗎?

  言承旭:是真的不夠好。我覺得自己不夠懂事,現在明白了,如果你只是想要逼著大家把事情做得更好,但忽略了大家的辛苦和心情,事情就不一定會做得好,所以多去想想別人的時候,工作就會變得意想不到的好。

  羊城晚報:在音樂方面有什麼計畫?

  言承旭:想做的事情很多,比如想開演唱會,想來內地宣傳。這張唱片我真的是很認真很努力去做的,希望大家從中可以認識另一個言承旭。

  個人檔案

  英文名:Jerry Yan

  原名:廖洋震

  生日:1977年1月1日

  星座:魔羯

  生肖:龍

  身高:180釐米

  體重:72公斤

  血型:B型

  喜愛運動:球類運動,游泳

  藏品:各式各樣的眼鏡

  喜愛顏色:黑色

  入行記錄

  電影:《魔幻廚房》等;

  電視劇:《林佳儀音樂愛情故事》、《麻辣鮮師》、《女生向前走》、《流星花園》、《流星雨》系列、《來我家吧》、《白色巨塔》、《籃球火》、《心星的淚光》、《華麗的挑戰》、《就想愛著你》等;

  唱片:《流星雨》、《多出來的自由》

  藝人語錄

也許沒有百分百的天分,但絕對要盡到百分百的努力。”

  走紅條件

[外形] 一口雪白的牙齒,很害羞的表情,會讓女生很心動。

———《就想愛著你》女主角之一:陳紫函

 

[實力] 他是一個很好的演員,合作也很愉快,也沒外傳的這麼難搞。我跟他說,看到他的笑臉,大家的工作心情都變得很輕鬆。然後他就說,如果他的一點改變能讓大家開心,他就願意去做。我期待下次能再和他合作。

———《就想愛著你》導演:柯翰辰

 

[星運] 言承旭的運氣很好,雖然以前因為臭脾氣而惹來很多批評,但他的粉絲團卻強大而忠心。隨著年齡的增長,他逐漸成熟,心態的改變會讓他獲得更大的發展空間。

———媒體人:絲紅

 

  【記者印象】

  言承旭變了。

  在採訪的一個小時裏,他一直幫記者舉著錄音筆。採訪快要結束的時候,他笑吟吟地冒出一句:“你們《羊城晚報》的那篇報導,我看過。”這讓我很是吃驚。

“那篇報導”發生在3年前,標題是《千支牙刷難換與偶像合影———言承旭見面會歌迷氣難平》,當時他應邀到上海出席一場牙刷代言活動,本報上海記者站同事對該活動的斂財和混亂的組織工作進行了揭露和批評。稿子見報後,這位元記者受到了一些自稱是“言承旭粉絲”的騷擾和威脅,從此隱姓埋名成了一位“地下工作者”。當我將同事的遭遇告訴言承旭時,他顯得有些吃驚:“那篇文章很好啊,其實寫得有道理,我那個時候不知道怎樣跟媒體溝通,所以產生了一些誤會。”那身帥氣沒有變,而學會寬容和理解的言承旭,更加令人欣喜。

本報記者 肖執纓 實習生 陳雲燕
http://www.ycwb.com/ePaper/ycwb/html/2009-07/25/content_552038.htm

 

CKlatt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天控制不了自己的沖動,跑去買了一本小說。

曾經告訴自己,小說這類閒書,你看過一兩次便不會再翻閱,實在不應該浪費金錢去揮霍時間。

但,人總有自己的喜好和一時心癢難耐。

我很慶幸這個世界會讓自己掏心掏肺買小說的作家不多。

席絹是我第一個迷上的作家,迷上她,不是因為她小說苗繪的愛情世界,而是她對環璄世道的價值觀。十年多來,從她的故事中,會捉到她對人生價值觀的改變。

她這樣的改變,有人說她筆功不比當年,但我卻覺得她在成長,把觀念從愛情的部份抽出少許,注入她的人生哲學。

候文詠,是另一個讓我喜歡他小說的人,每次看完他的作品,都感到無耐和稀虛。

在他筆下,整個世界都變得不真實了。

當整個世界都失去靈魂時,世界會變成怎樣?

看似消極悲觀,但物極必反,偏偏候是一個積極樂觀的人。

 

沒有神的所在    私房閱讀《金瓶梅》

 

單看書名,是不是已經很吸引,又或者會因為書名而不敢拿在手中?

還沒認真的翻開看過,從書名卻傳遞了候某一方面的資訊。

這個「神」,不存任何宗教的信念,它就只是簡單的代表了「靈魂」的意思,書中各人的靈魂同時代表每位看官內心存在和失去的層面。

為麼要私房閱讀?

就只為從古到今,《金瓶梅》總是被人灌上有色刊物。要看閱,要研究,最終可能被標上了色情的標籤。

候出書的勇氣,或者可以就他的筆,把《金》重新演譯。

就如他前言所說的:

「與其說讓我們看到世間的醜惡,還不如說讓我們明白了人在面對慾望時的貪婪與軟弱。似乎唯有明白了這些……我們才有可能稍稍遠離對人性的無知懂得一點點的悲憫。」

所以,先拆開有色的封套,慢慢的從心細閱候對《金》的註解。

CKlatt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