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很忙,下星期中就要考試,但至今我還是沒有考試範圍看過一片。

一年一度的世界女排大奬賽又到了香港站。

原本不想去,看電視就算了,但一扭開電視,當年對排球的熱血又注滿了細胞。

理智告訴自己不能去,但四肢不受控制的行動了。慶幸自己沒有大方的把 VIP 的門票送給別人,否則我一定會後悔。

中國 vs 波蘭 

結果是輸了。

趁現在還有感覺,把現場的震撼記下。

太誇張了!

在電視看到的冷清清場面,到了中國的出場, 人潮開始湧入紅館,館內幾乎全場爆滿,除了貴賓席還有餘位外 (他們都這樣啊, 佔了票卻不出現…..汗…. 好像我也差不多成為他們的其中一分子)。 

當局數進入 2:1 的尾聲時,現場為中國隊吶喊的聲音一浪接一浪,連主持人也偏中國隊,鼓勵觀眾為中國隊加油。

我終於知道為甚麼古時打仗時要擊戰鼓。

因為那鼓聲真的能穿透皮膚直攻向你的心房,我從未試過在靜止的狀態下,如此清楚的聽到自己的心脈急速跳動。

現場四支啦啦隊,每隊由一為鼓手引領。

每當他們一下下,很有節奏的擊向鼓面和鼓邊時,那響徹雲霄的 “咚咚” 聲,除了刺激了耳膜,也彷彿的擊打著我的心臟。

 

今天的中國隊,表現還真的差勁,不知道是球員本身的質素下降,還是教練領軍不好,又或者是對方真的太強了。

波蘭隊打得很放,雖然沒有花巧的戰術,但每一下重扣下,確實破壞了中國隊的第一傳接球。身材比較短小的自由球員和 1 號同學,幾乎是被對盯著來攻。

雖然每次得分,觀眾都會很愛國的大聲叫好和大力拍掌。

但全場只看不動手也不口的我,看到的是中國的好彩數。

他們很多時候得分,都好像是僥倖而來。

當然,也有她們的實力所在。

看了這麼多年女排,欄網的技術,似乎還沒有一隊做得比中國隊好。

中國的欄網技術,不只是以身高和雙人欄網而見稱,還有她們很會運用壓手腕的技巧,來控制球的落地方向。手腕的轉向是最難控制的,可見中國隊很努力的保持她們的優勢。

快攻,也是中國隊的強項,通常她們一出手,就必有所得。

除了快攻,今日看得最多的,可算是時間差。

她們巧妙的利用扣殺的跳躍時間來誤導對方的欄網球員,至使她們不需要用重扣的情況都能最得分數。

比賽進入第五局,當波蘭取得10時,而注定了比賽的結局。

中國以 3:1 輸給了波欄 。

明天的比賽,就只有寄望她們能把香港站的季軍杯拿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latt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