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 久很久以前有一隻候鳥居住在寒冷的北方,那是一個時常佈滿著白雪的森林,每到冬天他就必須隨著其他候鳥一起遷移到南方避寒,飛越過湛藍的大海與曠遠的大 地。他有著一雙堅強的翅膀與漂亮的眼睛,他,直相信這個世界充滿著希望與陽光,所以他堅強而勇敢;聰明的他友善而愛笑,總是在廣闊無垠的天空裏率性飛翔。

在 森林的另一方,有著一道漂亮的彩虹,絢麗而沉默的彩虹長年望著陽光,可是他的身體卻浸淫在多雨的山邊,沐浴在雨水中的祂只能默默凝視著遠方的太陽,不敢踏 上前去,任由雨水與雲霧冰凍了自己的身體與心靈,他不懂得自己的美麗,也不曉得自己的存在有多麼光彩奪目,他只懂得沉靜與孤寂。

就在某一天,那只勇敢的候鳥經過了森林的邊境,不經意看了一眼多雨的森林,卻在那一剎那間停止了呼吸,他的眼睛看見了美麗而沉默的彩虹,難以自製的他飛到了森林的山邊,對著彩虹說:「你為什麼在這裏?」

彩虹看見了候鳥的身影,在候鳥看見他的同時,他也被候鳥堅強的羽翼所吸引,那是一雙足以飛遍世界的羽翼,他還有一雙足以克服所有困難的眼神,璀璨而堅定。他回答:「我是被動的彩虹,只能靠著陽光的反射而存在,所以我離不開這裏。」

勇敢的候鳥伸出翅膀對他微笑:「讓我帶著你飛。」

他遲疑而沉默,蒼白的雙手怎麼也伸不出去,只能看著候鳥的羽翼,想著自己已經失去了勇氣太久,他不曉得自己可不可以得到這樣珍貴的自由。

「只要伸出手,跟著我,讓我帶著你飛。」候鳥的眼睛晶亮帶笑,凝視著美麗的彩虹。

「我卻連飛翔的勇氣都沒有。」彩虹拒絕了候鳥的羽翼,閉上雙眼與這個世界隔離。

候鳥無奈地飛離,他決心到世界的盡頭去找神的幫助,他要對著天上的神許願:「願我能帶著彩虹看遍這個世界每一吋土地的美麗與遼闊。」

於是候鳥經歷過了重重的困難,飛越廣闊無垠的火熱沙漠,在烈日與焚風的摧殘下到達了神居住的地方。

神聽見了他的祈禱,被他所感動,於是讓森林邊境的雨停止了,彩虹化身為斑斕的色彩披上了候鳥的身軀,寂寞的兩個靈魂結為一體,開始了飛遍這個世界的旅程,那只勇敢的候鳥就是Gay的始祖,所以後來全世界的同性戀都用彩虹旗當成同志的標誌……

「這是什麼唬爛童話,我才不相信,一定是騙小孩子的。」剛把整篇繪本故事念完的五年級小男生一把書放下來就開始罵.......

===========================================================================

的而且確    這是一個唬人的爛童話

但又何妨?

有人會為這覺得自己被騙了   正如那五年級小男生    嘲弄著作這個故事的人

但亦有人    如我這般    被這唬人童話所感動

有人會知道    彩虹所象徵的不祇是和平的意思    也同時代同性戀的騙傲

 

小說之所以吸引    是因為它能打動你心靈某一處

兩人由相識  相知  到相愛  再而到相處  再談論一生一世

是何其困難的一件事!

當兩人的結合     關係這一版塊就再不是兩人之間的事

要面對的    不祗是對方    還有對方的親朋好友

既然一對普通男女走在一起都如斯困難

在道德觀和宗教上    兩位同性要走到天方地老   他們的路    又有多長  多困難?

 

當自己曾經的所愛    把拳頭揮向至親的胞弟時

我的心  同樣是和著淚淌血

因為    他要告訴我們

那天    他要飛往外地    成就他無名指上那隻白金戒指 

而那修長的左手    正被一另隻更粗壯的    緊緊的包裹著

 

我一直知道    我一直看著

從認識他    到認識另一半

我一直抱著淡然的心去看待這關係

每每望著他俩  我都一再警剔自己

既然他們都可以勇於走過風風雨雨    我和他   也能的

但事實上    要走到終點    真的很困難    而我和他   卻中途離開了

 

那一拳    把曾經的所愛  那多年的抑壓都宣洩出來了

一直不能接受的他   一路以來都想把胞弟拉回正軌

但所謂的正軌  究竟是甚麼?

他聽不明白  也聽不進耳

所以當胞弟堅定的說:我要結婚了

得到的禮物    就是至親的一拳

 

那時  四個人都在痛

兩人痛的是    為甚麼父母都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的    為甚麼他就不讓關係繼續下去?

另一個的痛    為甚麼當年那個充滿男子氣慨的人    如今會偎在另一個男的身邊  尋求温暖

而留下的那個    只成了磨心的周旋在情感與道德的邊緣上    我的接受與拒絕    彷彿會成了決定自己的姻緣去向

 

原來

當走到結合這一地步

是完全考驗了整個人際關係的變化

 

當時那一刻    只認為兩人相愛    就只是兩人的事的我

堅決的抱著猶豫的胞弟   告訴他:機票不是訂好了嗎? 不要為別人而左右自己的人生

 

回想當時

我這一刻

終於有點明白彩虹為甚麼會拒絕候鳥的羽翼

 

註:文引自:荼謎的《候鳥與彩虹》

 

http://cklattice.pixnet.net/blog/post/319715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latt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