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甚麼每次當我說不想結婚時,都被解讀成我對婚姻沒信心?

我仍是渴求擁有另一半,我仍是相信婚姻的神聖。

婚姻是愛和勇氣的表現,是對所愛的一種承諾,還有就是有勇氣面對因結婚而帶來的一堆繁文欲節。

但結婚的目的有很多的原因,有些以愛為出發點,希望能獻出自己的全部;有些是因為想結婚而結婚,這可以解釋為他們害怕深宵難耐,也可以是群眾給予的壓力。

而我所討厭的是後者。

眾人給予的期許婚姻,是否真的是雙方願意的?

當大家都還未有心理準備下的結合,又要磨多久才可以算是真正的結婚?

朋友說,當你不願想結婚時,就代表你不相信婚姻。

我很想反駁,卻又不懂如何去回應,回嘴得快,可會被說成逃避現實,慢了,卻被解讀成迷惘。

天知道,我的迷惘是源於她的雄辯滔滔,我回嘴的快是因為我是真的覺得結婚是沒有必要。

既然她認為一張結婚證書,代表兩人面對未來的同心。

為何我不可以認為,沒有婚書,感情也可以在雙方的共識下 last long foreve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latt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