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報章上曾看過一個關於緣份的故事。

從前有個書生,和未婚妻約好在某年某月某日成婚。奈何那一天到來,未婚妻在婚禮上的新郎卻是別人。書生大受打擊,一病不起。眼看書生奄奄一息,家人用盡辦法也無能為力。這時一名和尚得知情況,來到他床邊,從懷裡摸出一面鏡子叫書生一看。

在鏡中,書生看到一名遇害的女子一絲不掛躺在海灘上,一名路人經過,看了一眼便搖搖頭,走了。又有另一名路經過,將衣服脫下蓋在女死者身上,也又走了。過了一會,另一個路人走過,然後掘了個洞,小心翼翼地把屍體掩埋了。

書生看後滿臉疑惑,然後他由從鏡中看到自己的未婚妻在洞房花燭,被他她丈夫掀起蓋頭的瞬間。書生不明所以。

和尚解釋,那具海灘的女死者,其實就正是你未婚妻的前世。而你,就是第二個路過的人,曾經給過她一件衣服。她今生和你相戀,就是要還你一個人情。但是她最終要報答一生一世的人,是最後那個把她安葬的人,那人也就是她現在的丈夫。

緣份不可強求。是你的,最晚是你的。相反,不該是你的,無論你怎麼努力,也是徒然。一個你以為是命中注定的人,可能只是前世路過的人,今世,你對他好過,付出了時間,也花過心神,留過眼淚,那就當已還他一個情。

你真要等的人,可能另有其人,當分手後倒不如瀟灑地離開‧

如果他真的是命中注定,即使你離開了,他最後兜了過彎,還是會回到你身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latt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