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一樣米,養百樣人。平凡的一粒米,只要花點心思,確實可以幻化出千變萬化的口味,滿足不同人的喜好及健康需要。

«養生糙米

講究養生的人,很多時煮飯也加入糙米,惟不少人認為糙米太硬難以消化,而煮食又花時間,這只是被其粗糙及較硬身的外表影響而產生錯覺!其實糙米不但高纖維,更富含多種營養素,對心血管、腦部及腸道健康十分有益。

煮食tips:

Ÿ 煮食前先用清水浸透45分鐘以上,才與白米同煮,會較易入口

Ÿ 吃時每一口細細咀嚼最重要

Ÿ 亦可加入胚芽米、黑糯米、紅米、薏米煮成「五穀飯」

«纖型薏仁飯

追求窈窕身段的你,亦可試試在家中炮製薏仁飯。只要在煮飯時與白飯同煮(1:1比例)即可,這既可清熱解毒、又能去水腫喔!

煮食tips:薏仁生性微寒,孕婦忌吃,脾虛者亦不宜

«抗癌薑黃飯

若你喜歡熱辣辣夠鑊氣,就一定要嚐嚐薑黃炒飯。薑黃富含薑黃素,有很強的抗氧化以及抗菌功能,被認為具有防癌效果,亦能維持腦部健康。

煮食tips:薑黃可到街市的雜貨店或印尼店舖買到

 

Quote: http://www.healthsmart.com.h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latt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