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背上背包,隻身上路。

不知身在那裡,但肯定不是華人的圈子。周遭盡是說著非華語的人。

 

這裡有點像 《Prison Break》 內的德州環境。

酷熱、空曠寥闊、給人一種悠閒至接近傲慢的感覺。

 

我應該有 join 團吧!

膽小的我不至於會到這老遠的地方來,還不參加團體的讓自己有機會從此消失於世上。

至小,我知道自己乘坐的是一輪大型的旅遊巴,身邊的乘客幾乎是遊客,他們都不同面貌,操著不同的語言。

 

旅遊巴停在一座商場前,放下大家後,便馬上駛離。

眼前這座樓高不知多少的商場,充滿重金屬的味道。

內裡不少商舖,但每一間的裝潢都如出一轍,我彷彿置在在電影 《The Matrix》 內那個八爪魚機械的製造工場——荒廢又蔓延一種霉味,冰冰冷冷的,跟商場外的熱騰騰有很大的反差。

如期說這是一個購物商場,倒不如是一個被改成重金工業的工場吧!

 

惡導遊把旅客丟在街上的情節有如發生在自己身上,身邊同樣被送到這裡內的人開始感到不妙,紛紛的找尋自行離開的方法。

打電話求救的人,不停撥著手上的手機。

能成功截到計程車的人,都急忙的離關這個鬼地方。

你要說這不是停車場嗎?

偏偏就是有等計程車的站牌出現在商場內。

這景象,真的很詭譎!

 

見大家都神色慌張,我知道自己的臉色也好不到那裡去。

我也像被甚麼追趕著,想馬上離開,甚至馬上回到自己成長的地方去。

一位商舖內的男人,他應該是店主吧,口上含著香煙,一臉阿痞的樣子,很賊就是了。

見我瞧他望去,他竟然笑著問:「你是不是要趕飛機?」

 

不懂他為何會這樣想。

我一不手上有機票,二不行理隨身,但他這樣想,我竟不好意思的對著他心裡OS 著:其實我是趕上班去!

然後,

他自告奮勇的說要載我離開。

我知道要我應該要回絕的。

但當時自己可能思緒真的很亂,

只要有人在汪洋中伸出援手,就算他是讓自己沉得更快的爛浮木,我也會毫不猶豫的飛身撲去。

 

眼見在馬路上,停泊在自己跟前的重型機車。

剎那間,那位已經誇坐在車上的店主竟化身成很賊痞的城巿臘人。

我呆呆的接過那頂不是全包的頭盔,然後跟著誇腿坐在他身後。

如坐小綿羊方法,腰挺得直直的,隻手抓緊車尾的的扶檔位。

「喂!不想被摔出去的話,就抱緊我,我不會趁機吃豆腐的,嘻嘻!」

他都有點年紀了吧!說話還是那麼輕挑,那聲嘻嘻使得我狂瞪著他的後腦袋!

輕挑的阿叔也不急發動機車,僵了很久,靜靜的等我自投羅網。

最後我唯有投降的撓上他的腰。

發現這位有點年紀的阿叔,腰身挺結實的。本想使壞的捏緊他腰上的肥肉,但手指間卻沒下手的地方。

 

離開那個不知是商場,還是廢鐵工場的地方,機車駛過兩旁盡是沙漠的公路。

不知過了多久,機車停在一個熱鬧非常的地方。

我應該擔心他是不是把我拐去買的,也應該要搞清楚這又是一個甚麼的地方,但車一停,頭盔一摘,我只急忙的對著機車的倒後鏡,整理自己汗灦的頭髮。

 

痞子阿叔站在一旁笑看著我那過於女兒家的小動作,嘴角抽笑著,我知道他是嘲笑我的傻勁。

然後,痞子阿叔一言不發的先行,也不顧我是否會跟著,左穿右插的走進這熱鬧的區域。

 

兜轉了一陣子,當他把我交到一位華人阿姨的手上時,我已經肯定,這裡是 China Town 。

對這位阿姨,我全是陌生,但她彷彿認識我,從祖父,父母到我兄弟姐妹問候過了,我才知道,她跟我父母是相識的。

「你一定餓壞了,先吃東西,我再送你去機場。」阿姨這樣說。親切的拉著我的手,把我帶到一間食店的包廂。
阿姨親切的舉動反而讓我更有種,把我養肥再宰的的感覺,毛得讓我心慌,慌到讓我想衝出去,找那位帶我至些的痞子阿叔。

不到一刻鐘,阿姨沒有出現,但滿枱盡是日本料理。

可能真的餓壞了,我的手沒停過把食物往嘴裡送去,但心裡卻停不下盤算。

天啊!我的荷包!

原本打算三餐但求温飽的蒙混過去,誰會想到要豪花在飲食上?我手上現金還夠嗎,還是要簽帳被信用咭公司賺費了!....

 

正猶豫怎樣結算時,那位阿姨再次出現,二話不說的想把我拉走,至於趕去那裡,已經沒有下文。

耳邊突然響起鬧鈴,阿姨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母親探進房內:「還不起來!要遲到了......」

 

側頸的眇到床頭鐘跳到 8 點 05 分,我呻吟的躺在床上,用手臂摭去了部份窗外的陽光。

原來......

是夢啊!

 

歹勢!

我就連發夢都記掛著上班嗎?

想不到現實中我對金錢看得重,連夢中我也要這樣虐待自己啊!

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latt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