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關X 西關X…. 戲名太長太難記了,只記得這幾個字。

馬德鐘似乎攞脫不了奸角的命運,由他恢復潘家大少的身份後,他內心邪惡的因子開始萌芽。以前碍於在潘家的低微地位,他雖有勇有謀,但處處受制肘。現在他成為當家之主,基本上只要他想的,也沒有人敢來忤逆。

這集講到他為了要取得軍政府的融資計劃,但潘家剛渡過了難關,根本沒有資本取得政府的合同,所以他出計要與南實合資經營。為了逼使南實能互換股份,他偽造新聞,速使自己的弟弟與南實企業的千金成婚,把雙方變成姻親關係。為了逹成目的,他斷送了弟弟的一生幸福,他也催毁了自己好友和南實企業千金的感情。

由馬德鐘飾演的潘家大少爺,以保護潘家名聲和產業為由,他所做的一切,彷彿都是理所當然,但在局外人的眼中,這已經了違背良心做事的舉動了。

但我相信,當有一天我成為他,身上背負了整個家族時,我或許都會作出同樣的決定,甚至乎,我連自己的婚姻也是成為一種武器。

在當時封建末時代,盲婚啞嫁其實是很平常的一件事,不像現在,自己的另一半是自己找來的。

但有點不變的,門當戶對的觀念,仍然存在這個社會上,不論任何國家,任何人種,都會有階級觀念。他們會為了促成企業的發展,甚至政治因素而結成連理。

百多年來,這都好像不斷重複發生著。或許年青時會希望一身的幸福是自己爭取的。但當老了,成為兒女的父母後,他們就不期然的,把上一代的觀念套用到自己的兒女身上。

所以,馬德鐘的奸,在目前的剧情來說,還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latt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