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昏君真的很討人厭,搞不妥客戶要求就把責任和怨氣發洩在我們身上。

又是一個早上不見人,一回來便在公司咆哮,口不停的一頓囉嗦,他自己回公司,大班椅都沒坐暖,便問大一推有的沒有的過氣問題。拜託,回來後,請先查看email 好嗎?一個早上已經足夠我們解決十件事了,我們替你打工,又不是你的私人秘書和助理,實在沒有那個空閒可以一一滙報從昨晚八點打後發生,而在今早被解決的問題,雖知你魂不在公司,我們這班下班後的苦命可不代表兩手空空,拜電腦網絡方便所賜,在家一樣是可以顧著公司的事情。

為甚沒條理,思想混亂的人都可以當上上位?世界真的有點不公平。就因為他有點小錢,就可以頂著上司兼老闆的身分來打壓我們這些靠他支生活費的人?

當初是他是插手commercial 的事的,好了,要執政就由他去吧,反正我是打工的,沒理由反對由一個連tech 都是半桶水的人來插手全不熟識的commercial 。

要掛帥,就請給我用功點吧,我這個對你很不屑的人,也會盡量做到公事分明的替你做好後盾的工作,讓你好好的盡快接手。

頭一個月,算我辦事不力,口條不清好了,把你的節奏打亂,混淆你的意想,讓你下錯決策,使你的commercial 工作接不上手,是我的錯,我先自首。

過了一個月,好,我體諒一個人年紀大了,記性很不好,記不下太多的資訊,要做筆記。這也好說,你要做筆記?那我就做給你看。白紙黑字的寫出來做 record ,總可以了吧!memo 容易不見,那email 如何?把每個早上的工作都列點滙報到email 內,請大人你用功點check email 吧!

過了一個月又一個月,原來當一個人要推卸責任時,是可以有很多理由的:

- email 太多,看不到 (天知道我們的email 也不會比你少)。

- email 無故不見了? (哈, 真是天大的笑話!我都試過,但只要肯花時間,都能查出不見的原因了,好歹是做過tech的,請不要在我這個不懂tech 的人面前無病呻吟 ) 。

- 客戶太煩,搞得他頭昏腦脹? ( 要做commercial ,就要有心理準備面對這一點,那個客戶不煩人?那個客戶不是為了自身的利益而掙取最佳的待遇?人家要使詐,你也一樣可以依法而行,定明了 7+3 付款,為甚麼就要人家一開單,第二天就馬上清數呢?你覺得的麻煩,只是因為你都是不守規的人,所以不懂用規條來跟人家bargain吧。)

這真自作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latt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