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似乎所有藝人紅了,都會被說成難搞,香港的KAY 如是,台彎的言旭承也如是。

走了將近九個年頭,仍然會有路人在問言承旭是否難搞的人。

哈,路人們都很八掛,都很想了解娛樂圈中的生態,但可惜不是在裡面工作,不知其真實性有多高,而生存在圈子裡面的呢,只要說錯一句說話,不管是幕後工作人員,還是幕前的藝人,都會被圍攻,成了人人得而誅之的壞蛋。

沒有與言承旭共事過,但曾與對工作認真,執著得快要成了精神病的人工作過,明白到台灣所謂的龜毛意義如何定解。

只要你也是一個工作認真到追求完美的人,當遇上站在同一角度的工作夥伴,你會有一股熱誠把這件事做到完美,就算不睡不休,你也不會覺得累,因為心靈的滿足會掩蓋身體的疲憊。

如果你是一個對工作只做到本份的人,面對工作認真的人,會不奇然產生負面的情緒,總覺得為甚麼這個人這麼麻煩?這樣做還不夠嗎?我都盡了本份,明明不可能的事,為甚麼要強出頭?根本是雞蛋裡挑骨頭!我是為他打工的,不是賣命,他有本事,自己來把事情搞妥,我不幹了, 切!

在工作上,就曾與過這樣的兩個人。對於工作得過且過的我來說,面對他們,有時候真的是很痛苦的事。

但原來,這份痛苦會取決於對方的態度。

如果他工作認真,做事有條理,有原則,講道理,可以把沒有可能的假設構想出一條可行的路,得過且過的我,很願意為他賣命,因為從他身上,可以看到結果,可以感受到,他是與你同一陣線的,再苦,他都陪著你一起過。

但如果他的工作認真,只為了私心,只為了完成他自我心中那個結果,而這個結果是自己一點都不認同的,最何怕的是,造就那個結果的過程,困難度可以花上你平時三陪的精神,就連晚上都會因此而發惡夢,濕了一身冷汗被嚇醒,那這份工作就會變成一件苦差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latt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