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是邪教的組織,所謂探索人生,追求目標的課程,因為一開始就覺得它是騙人的,所以覺得朋友被洗腦了。

說甚麼可以兩天不睡覺都覺得很精神,因為有動力,有目標,所以很有衝勁。

但若連一天8 小時的休息時間都不能堅持的話,不能好好的照顧自己身體,又怎能談理想?

覺得她被催眠很有點讓我不能接受,終於上網查一查這組織的東西。

很可怕啊:

---------------------------------------------------------------------------------

"InVision Village"
這是一個聲稱助人的「體驗式的成人學習研習」,給意圖在自己生活上追求成功卓越和增進個人能力的人。 此課程分為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稱為「探索四十學習研修」,他們稱為「40」。費用:$4,000($5,800)
第二階段為「蛻變七十學習研修」,稱為「70」。費用:$9,800
第三階段為「誠信領袖學習研修」,稱為「IN 誠信領袖」。費用:$5,800
每一個階段完結時,就會安排參加慶祝會及下一階段的簡介會。


疑似洗腦課程的原因:

1. 課程內容會引導參加者透露自己兒時的陰暗位,將兒時不開心的片段,一一重現,但公司的導師(他們稱為COACH)沒有專業知識協助處理揭示這些經歷後的情緒。我的親人被他們放大了一少片段的負面經歷,我的親人就不繼重覆埋怨家人的不是。

2. 在「幫人」及「有愛的生命」的前題下,我的親人被游說去邀請其他親朋好友參加課程。在公司的理念下,人生就如遊戲,他們會不繼接受公司安排的遊戲。例如我的親友曾參加一個「48小時」的遊戲,就是在48小時內要ENROLL(感染)一個人參加課程。鼓吹自己服務社會,貢獻社會,著重「自我中心」。

3. 我的親人已參加到第三階段的課程,個人性情會有改變,短時間內似是換了另一個人,行為表現過於自信、自滿、積極,對將來有很多夢想。而且到第三階段時,我的親人突然多了一部CALL 機,裡面的訊息全是公司SEND,內容是鼓勵的說話,做一個誠信領袖,每日多達數十個CALL。

4. 雖然我的親人似完成所有階段,但公司仍有獨立的課程吸納參加者,如「九型人格」,價值$2,XXX。參加者需不繼參加公司不同類型的課程。

5. 課程的面試制度出現問題,參加者需要緻付報名費後,才進行面試。退款手續亦出現問題,參加者需簽一張有關退款手續的文件,但簽完後,公司會KEEP住文件。可退款的情況有三個:1. 醫生證明(但沒有列明為何這個課程需要醫生證明,因此你難以的到醫生證明,雖然他們說情緒病或精神病,但沒解釋為何課程內容會與這些病有關)2. 面試後,參加者沒有動機,被公司拒絕加入 3. 課程中途,公司發現參加者有問題,會即時獲退款逐出公司

6. 由於課程每晚至零晨,在疲勞轟炸下,參加者的意志力變得很脆弱,容易受別人似是催眠的方法下灌輸其他訊息。另有內容冥想環節,引坪導參加者想不同的情緒,會調較燈光及播放音樂,這會容易被誤導,引起不必要的負面情緒。因為他們沒有任何相關的專業人士,如臨床心理學家。雖然公司文件聲稱不是任何治療,不過他們這樣做只是挑起參加者的負ml  面情緒,而自己不察覺。

7. 課程內容不得向外人透露。著重經歷課程的遊戲。內容有:講座、ROLE PLAY、SHARING等。公司的文化亦流傳BODY TOUCH,人人相見不論男女都會來一個擁抱,凝造親切感及WARM的大家庭。

-------------------------------------------------------------

壹週刊 一九九三年一月八日
http://www.geocities.com/rootlessboy/danger/business07.htm
內容皆與十年前被廣泛報導的life dynamics 生命動力 類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latt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