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甚麼有人認為體罰是一種教導小孩的方法?

家長可能是因為一時氣憤而訴諸於暴力,以為打在小孩身上,痛了,他們就會知道錯,殊不知,他們種在小孩身上,不只是對與錯的觀念,還有一種無形的心理創傷。

小牙今天又在家倒亂,隨地大小便,還咬爛了家中的百褶門,一直很抗拒養動力的母親,氣憤之下,竟然用衣架打在牠身上,還流了血。

我檢查時,找不到傷口在那處,但有一點肯定的,小牙變得有點安靜了。

不會在我回家時,坐在門關位等我;我要抱牠時,不讓我抱,一直站我在的懷裡,想下地。想起牠剛到我家時,那不安的樣子又從重跑出來。
現在天氣都己經回暖了,對牠來說,這種天氣還是有點熱的,但牠還是把自己捲成球狀的縮在狗床上,彷彿保衛自己對抗外界的傷害般。

很想哭...

我哭的, 究竟是因為牠被打?還是回想小時候被打的情景?

很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latt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