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看完台版的《白色巨塔》,有點能體會主角言承旭在戲中那種對工作的倦怠和厭惡。

尤記得上一份工作的由成就感到最後的痛苦離開。

過重的工作量,彷彿要壓垮了所有的精神和體力。最感無奈和力不從心的是那複雜的人際關係,無論如何機關算盡,總不能圓所有人的夢。

按 照上司 A 的工作方針工作,卻迎合不了上司 B 的口味。口中說不喜歡別人抬舉,一幅美國民主口的口吻,卻做不了接受他人意見和平等對待。由此至終,縱使在外國生活多年,那種嚴重的階級觀念還是根深抵固 的植在他們的心裡。中國人此終是中國人,忘了根忘了本,也改變不了他們的膚色。

明明是想把本份做好,意見提出了,卻反而惹來一生腥。遵循他們的指令行事,卻換來一句無主見,無原則。

做不了左右逢源的人,彷彿就淹沒在庸碌的工作環境中。

離開,反而是令我有一種重新的感覺。縱使收入不如前,但我不後悔作出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latt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